防汛抗灾第一线

2020年07月16日 18:48: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梅以来,我省已发生9轮强降雨过程,汛情形势依然严峻。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目前共有39个水文站点超警超保,主要分布在太湖、沿江、秦淮河、水阳江、滁河地区。相关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太湖水位连续19天超警 部分周边景点暂停开放】

  江苏台记者 胡於棋:“现在的地方是太湖大堤的宜兴周铁段,昨夜10点10分左右,工作人员在巡查 这一处已加固的大堤时发现近20米的外护坡下沉塌陷巡堤。宜兴市防指立即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现场踏勘,连夜制定抢险方案。”

  宜兴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正强说:“我们水利组织消防和武警等力量,投入280人进行应急处置。目前已累计投入10000袋沙石袋加固堤坝,确保在今天晚上完成应急处置,确保太湖安全度汛。”

  截至7月14日下午3点,太湖水位4.62米,超警0.79米,距离保证水位仅0.03米,至今连续超警19天。受后期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将继续上涨直逼保证水位。受汛情影响,包括太湖湖滨湿地公园、旺山景区等环太湖周边景点,相继宣布暂停开放。

  【全力备汛 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的降雨主要在沿江苏南地区,明晚起转向江淮之间,今晚至凌晨太湖水位将达到保证水位4.65米,19日前后出现最高水位4.73米左右。我省将重点加强长江、太湖地区超标洪水防御。

  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秘书长张劲松说:“现在已经做好了抢险的准备工作,包括我们抢险队伍前置,抢险物资都备齐备足,专家队伍都已经奔赴防洪防汛的第一线,及时制定抢险方案,组织抢险的准备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确保我们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王鹏、张正、俞铭义、胡於棋、叶蓓蓓、吴迎旋 苏州台、吴江台、无锡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