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Ⅱ级 全力协助太湖泄洪

2020年07月16日 20:3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5日下午,太湖水位达到4.51米。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常熟市主要河湖水位持续上涨,望虞河水位超过4.3米,长江大通流量超过83000立方米/秒,防汛形势严峻。

  当晚,常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连夜召开防汛应急响应会商会,决定于当天19时起升级防汛应急响应为Ⅱ级。会后,各板块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今天(7月16日)一大早,尚湖镇防汛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望虞河尚湖段的北塘闸、练塘闸附近,对沿线开展巡查,以确保太湖泄洪时河道行洪安全。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险工隐患,尚湖镇立即组织实施了除险加固,此外还组建了市政设施抢险、险工险段抢险、应急救援三支应急保障队伍,储备了充足的抢险救援物资。一旦出现险情,全镇上下将立即开展抢险救援。

  入梅以来,常熟市已启动了望虞河谢桥以下福山船闸、王市闸、新泾闸、龙墩闸、张泾闸等五座水闸排水,全力协助太湖泄洪。

  当前,按照上级指令要求,常熟市望虞河沿线各板块正全面做好圩区水位预降、险工隐患巡查等,为开启望虞河张桥以下东岸水闸,辅助太湖泄洪做好准备。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常熟市还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在20到40 毫米,局部60毫米。

  该市防办要求各地防汛部门严格按照Ⅱ级响应要求,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