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海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完工 南通主城区至通州湾1小时就到

2020年07月16日 17:3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全省交通工程集中开工项目、通州湾集疏运公路的“动脉”——平海公路快速化改造施工今天(7月16号)交工通车。南通中心城区到通州湾示范区再添快速通道。

  随着平海公路快速化改造交工通车,南通主城到通州湾示范区有了全程不停车的快速通道,主城到港城之间的用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

  平海公路全长28.3公里,西连通州湾快速通道接通洋高速骑岸出口,东连通州湾示范区乐海大道,是南通市区连接通州湾的主要通道。快速化改造投资5.65亿元,2019年2月开工,新建主线上跨桥4座,主线隧道1处,支线上跨桥8座,支线下穿人非通道9处,支线下穿汽车通道2处,新建绕行农村公路8.1km,关闭原中分带开口。

  快速化改造后,平海公路道路设计速度由80km/h提高至100km/h,改造完成后全程无红绿灯。骑岸高速出口至通州湾示范区行驶时间由40分钟缩短至25分钟以内。而实现港城与主城快速通达,极大地改善了出行条件及行车舒适性,显著增强通州湾港口集疏运能力,对建设江苏新出海口、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形成重要的支撑。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王艳霞 编辑/韩瑜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