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机掉入轨行区 地铁警方提醒:千万别自己捡

2020年07月16日 15:5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是回车上拿伞的,出来的时候有人拉着我,说我手机掉进去了。”庄女士没有想到,在短短二十秒内自己竟然忘了雨伞又丢了手机。

  7月14日14时17分左右,庄女士在南京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下车后将雨伞遗落在了车厢里,还没走几步,突然想起,连忙返回寻找。可谁知,就在庄女士跑上列车的同时,手机又从口袋中滑落,正好从屏蔽门和列车之间的缝隙掉入了轨行区,一心找伞的庄女士对此浑然不觉,直到站台上的几位热心乘客提醒,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掉了下去。

  慌乱之下的庄女士直接站在车门中间低头寻找,全然不顾此时车门随时可能关闭的危险,好在有位热心乘客眼疾手快将庄女士拉离了车门。站台保安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车控室并搬来梯子,驻站民警也闻讯赶到现场,随后通过协调调度,工作人员趁列车运营间隙跳入轨行区将手机拿了上来。拿回手机的庄女士对工作人员们连声道谢后离开。

  警方提醒:乘客在上下列车时要注意拿好随身物品,以免物品遗落或不慎掉入轨行区。如物品不慎掉入轨行区,切勿在车门处停留,请第一时间求助地铁警方或地铁工作人员。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