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恢复!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 跟团游、自由行的搜索量激增

2020年07月16日 11:09: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消息一出,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搜索量瞬间暴涨500%。

跨省游恢复!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激增

  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激增4到5倍

  14日晚,国内跨省游重新开放的消息一发出,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旅游平台上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4到5倍,其中海南海岛游、云南民俗游、华东游等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线路。

跨省游恢复!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激增

  南京高三毕业生说:“我们平时在本省消费也够多了,可以去外省重新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情。”

  南京市民说:“我想自驾游。想到新疆、青海,还有西藏那边转转。”

  携程旅行网江苏公共事务部经理田飞说:“从目的地来看,像云南、新疆等边疆省份自然风光的目的地比较受大家喜爱,海南游也会成为近期爆棚的一个热点。”

  在一家线下旅行社,门店接到的顾客咨询量也激增。

  江苏广电国旅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徐大宋说:“像新疆、内蒙古,包括西藏等偏远线路,是未来的重点方向。这是因为之前旅游慢慢从附近游开始恢复,很多客人周边的旅游基本都走得差不多了。今年旅游的新风向标就是机票加酒店这种半自由行的方式。”

  目前来看,机票、酒店价格跟往年比要低一些,很多线路有30%到50%左右的优惠。

  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禁 景区最大承载量上调至50%

  同时,文旅部文件也提出,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

跨省游恢复!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激增

  携程旅行网江苏公共事务部经理田飞说:“目前我们在团队游中,会注重一车一消毒。包括司乘、导游都会在上车前测量体温,全团的团员都测量体温。餐饮安排时我们会尽量安排分餐制,或者实行公筷来确保安全。”

  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 旅游业迎来利好

  从1月26日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算起,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业内人士预计,跟团游解禁后,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得到极大的释放,叠加暑期的利好,旅游业也将被注入新的生机。

  (许莹 王教群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