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重度“心”病患者南京获得爱心资助 成功完成心脏移植手术

2020年07月16日 10:4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装了八根支架,还做了心脏搭桥、瓣膜修复……淮安的陈先生患重度冠心病9年,做了多次手术,依然每况愈下,必须得做心脏移植。为了治病,陈先生一家已所剩无几,原本对移植不抱希望,可在南京,他同时获得了两份"幸运"。他成为江苏省人民医院瑞华慈善基金的救助对象,更加幸运的是,他在很短时间内,就等来了一个年轻的心脏供体。

  在宁获免费治疗 患者志愿捐献遗体回馈社会

  今天,记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病房见到了手术后的陈先生。他说:“现在感觉明显好多了,喘气不像以前那样喘得费劲。”

  6月15号,等待心脏移植的陈先生得到了消息:当天,江苏一家医院接诊一位脑死亡患者,与陈先生年龄相仿,家属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2个小时后,心脏供体被安全运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6小时后,心脏被移植到陈先生体内。9年的"心"病,终于痊愈!

  陈先生的妻子回忆说,当时接到医院电话,又高兴又着急,“我说我现在非常希望他马上去做手术,但是我费用还不够,当时医生就讲,你别讲费用的问题,先把人带过来,先做手术。”

  9年来,陈先生和妻子,为了治病,在南京租房住。平时,一人做保安,一人做保洁,收入微薄。而患病以来,前后治疗的费用,花了将近40万元。这一次的心脏移植费用,实在凑不出来。但陈先生的病不能等了。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邵永丰说:“他个子不矮,但只有90斤,心衰四级,终末期心脏病,这样的人三分之一以上不会活过一年。”

  医院向瑞华慈善基金申请到10万元爱心资助。这样一来,加上医保报销,陈先生自己基本上不需要再掏钱。费用问题解决了,又等到了合适的心脏供体,两份幸运,让夫妻俩跨过了难关,也扫去了9年的阴霾。他们做出了一个特殊的决定。

  陈先生的妻子说:“我们夫妻俩也签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在别人帮助我的同时,我希望也能帮助别人。”

  贫困患者如需做心脏移植 可申请慈善救助

  医生介绍,心脏移植患者,十年的生存率可以达到70%。今年以来,江苏省人民医院已完成7例复杂心脏移植手术。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说:“一个是科技的力量,我们移植的技术在不断进步,一个是慈善助力,特别是在患者需要救助的时候,基金会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已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累计救助169名患者,主要救助病种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今年开始,需要做器官移植的贫困患者,也可以通过医院申请救助。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说:“心脏移植比较复杂,难度很高,医疗费用也很高,对困难的家庭进行救助,让这些病人没有经济方面的担忧和负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