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骗子忽悠执意向境外汇款20万元“投资” 称“我走南闯北不可能被骗”

2020年07月16日 09:2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5号),记者从扬州宝应警方获悉,近日,宝应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银行报警,称有一老人欲向境外汇款20万元“投资”,怀疑极有可能是诈骗。

  值班民警杜海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有一老年储户准备向境外汇款20万用于“投资”,怀疑可能遭遇了诈骗,并且不听劝阻,坚持要汇钱,只差最后一步,钱马上就要汇出去了,民警第一时间判断老人正在被实施诈骗。面对民警的阻拦,老人并不理睬,而且坚决要汇款,说民警阻拦其发财,老人声称自己跑客运走南闯北几十年,不可能被骗的。

  面对老人的不理解,杜海滨先是告知银行的工作人员,联系其他网点,如果老人偷偷去其他网点汇款,也要阻止并报警;然后紧接着联系老人在上海的女儿,与老人通电话,在接到女儿的电话后,老人这才相信了民警的话,意识到自己被骗放弃汇款,并向民警及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至此,这场与诈骗分子“隔空较量”无硝烟的战斗拉下帷幕,民警们终于松一口气。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