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文化场馆月·来图书馆奇妙夜“涨知识”了

2020年07月16日 07:04:16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首届文化场馆月昨天(7月15日)开启,作为积极参与市民精神生活的主阵地,无锡市图书馆以书为媒,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不断“刷新”读者对公共图书馆的认知。7月18日晚,锡图将首次举办夜间读书会,8月15日晚还有消夏古琴音乐会,让读者体验一番夜访图书馆,在图书馆奇妙夜中“涨知识”“悦身心”。

1594798258719023163.jpg

  无锡市图书馆全年为读者敞开大门。但很多人不知道,该馆一直有夜间服务。报刊阅览室和会员自习室每天开放至21:00。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还书处、办证服务处、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和电子阅览室都会开放至21:00;最受读者欢迎的文艺图书借阅室则从5月1日到10月31日都开放至21:00。图书馆全年无休,延长开放时间,是为了服务更多读者,让上班族得以在下班时间到馆“充电”。

1594798273973041049.jpg

  今年受疫情影响,锡图的开放时间为9:00-16:00,夜游图书馆成为奢侈。机会来了。7月18日18:30至20:00,锡图将推出首场夜间活动——“倷伲书房”读书会。届时,将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邬晓云围绕“《小偷家族》:千疮百孔中的美丽瞬间”,带领读者线上共读《小偷家族》,线下共赏同名电影经典片段,一同感受那些温情而克制、细腻而隽永的亲情与力量,唤起市民对家庭生活的关注,引导大家感悟生活的多彩。

1594798332844081141.jpg

  为拓展夜间读者活动空间,无锡市图书馆携手天韵山房,策划了一场消夏古琴音乐会,将于8月15日18:30至20:0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上演。届时,将以古琴独奏、古琴合奏、琴箫合奏等多种形式演绎“山水意趣”“文人精神”“家国情怀”三个篇章,让读者在晚间置身图书馆感受深邃空灵的琴声,荡涤心灵。

1594798346394005682.jpg

  文旅融合的当下,以图书馆为代表的公共文化场馆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日常打卡点。今后,人们走进图书馆不光是为了借还书,吸引他们的还会是一场场开启智慧的讲座、一次次交心交情的读书会,以及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图书馆做不到的各色活动。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