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售古钱遭遇假网站 货未售出却自损五千

2020年07月15日 21:51: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南京市民徐先生手中有一枚古钱币,2019年底他想售卖换钱,于是在网上留下了联系方式。结果一家名为“同古艺术”的网站联系了他,声称可通过网上展示钱币照片,帮忙寻找买家。可半年多时间下来,徐先生的古钱非但没有卖出去,自己还破了财。怎么回事呢?

  徐先生挂在网上出售的宝贝是一枚正面印着祥龙,背面印着光绪元宝几个大字的古钱币。2019年年底,一位自称是同古艺术网站的总监主动加了徐先生的微信,说他们的这个平台是专门推广古玩艺术品的,这个平台类似于淘宝,商品的照片只要挂在上面,就可以等待买家前来购买,平台上还显示着很多销售记录。

  从今年3月份开始,平台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徐先生,以联系买家的议价费,开设个人专栏费等名目,让他陆续缴纳了共计5000多元的费用,以此来确保古钱币能尽快找到买家。

  可是到了6月初,徐先生却发现网站打不开了,感觉情况不妙,他立即报了警。

  7月初,警方在贵州抓获了无业人员卢某和韦某,这两个所谓的“同古艺术平台”的运营人,以代售古董为由行骗,已经非法获利7万多元。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也是从网上的其他平台了解到了这种骗术,才决定以此行骗。

  他们平时会经常游览一些贴吧或者论坛,寻找想要出售古玩的卖家,把握住他们想要暴富和套现的心理,给他们推荐“同古艺术”网站,这个网站是他们通过其他非法途径找人专门做的。

  犯罪嫌疑人加了受害人的微信号后,会时不时与他们联系,以入会费、议价费、开设个人专栏费等名目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目前,韦某和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这里警方要提醒广大市民,手中有古董想要出售的,一定要找合法经营的正规机构去代售。千万不要随意相信网上的售卖平台,更不要在网上随意泄露自己的手机号或微信号,这样容易让不法分子钻空子,要知道骗子行骗都有一定的话术,一般人很容易中招。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