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这11人将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2020年07月15日 21:32: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交警总队统一部署,近期南京交管部门对今年上半年裁定的全市11名终生禁驾人员实名曝光。一旦列入终生禁驾人员名单,除了驾驶证被吊销以外,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要求,将不得再报名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两种情形将终生禁驾,终生禁驾意味着永久失去机动车驾驶资格,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要求有两种情形将终生禁驾,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除了两种情形终生禁驾以外,还有两种特殊禁驾,那就是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的,承担同等责任以上责任的;以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终生不得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

  此次,南京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11人,其中“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3人,占比27.2%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8人,占比72.8%。在11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8岁。驾龄最长的15年,最短的仅1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