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入伏 探秘海底世界动物们“花式避暑”

2020年07月15日 21:2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年一到三伏天,骄阳似火,热浪灼人,人们会想出各种方法消夏避暑,而在大自然中的海洋动物,又是如何抵御酷暑的呢?

  海狮会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钻进水里觅一丝清凉,同时它的前鳍有助于调节体温,薄皮的鳍状肢中的血管会舒张,加快散热。

  海马感到炎热时会一动不动地伸展开四肢,不了解内情的人还以为它在晒太阳浴呢。其实,海马的皮肤腺能分泌出一种红色的黏液,待黏液干燥之后,就像一块遮阳板一样,海马用它来保护敏感的皮肤,防止太阳的暴晒。

  那么在南京海底世界的海洋动物们,又是如何避暑的呢?据悉,为了让海洋动物清凉度夏,南京海底世界的饲养员们量身打造了各种避暑小妙方。

  最大化还原极地环境

  天气炎热,对极地动物影响最大,为此南京海底世界根据极地动物的生活习性,采用先进的控温、维生、水循环及制冷系统,最大限度地模拟极地动物的生存环境,这使展区内企鹅、北极狼、北极狐等可以很舒服地度过炎热的夏日。

  花式美食避暑无忧

  从饮食方面,南京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们根据动物体质习性准备了合理搭配的营养大餐。大半个西瓜让北极熊大快朵颐;表演明星海豚每天三个鱼肉果冻,使它们有个清爽的精神。

  经常露脸的海底明星罗伯特备受粉丝关心,南京海底世界给罗伯特准备了冰桌鱼餐,线制冰镇鱼块,让它感受到夏日的清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