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隆重表彰自强模范助残先进

2020年07月15日 18:42: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5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主持会议。

  任振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发展大局、紧贴残疾群众需求,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康复医疗等方面做了大量实事好事,解决了许多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困难问题。广大残疾人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挑战命运,以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新江苏建设;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德行善举为残疾人托起生活的希望,深刻诠释了新时代江苏人民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特质。

  任振鹤强调,崇尚模范才会产生模范,学习先进才能涌现出更多的先进。广大残疾人要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以乐观的心态绽放强大生命力,以拼搏的姿态筑梦圆梦新时代,以奋斗的气质激发社会正能量,努力当好新江苏建设的积极贡献者。社会各界要始终弘扬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社会理念,努力当好扶残助残的自觉践行者。各级残联组织要始终发挥桥梁纽带的联结作用,努力当好广大残疾人的温馨守护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努力当好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有力保障者。

  赵世勇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的典型事迹,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残疾人扶贫脱贫成果,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好残疾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全省残疾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表彰了全省自强模范和残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对全省助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残疾人之家”予以表扬,并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杨国 徐海虹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