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治疗 爱心救助 48岁危重心脏病患者换心成功

2020年07月15日 19:11: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多学科通力合作之下,一名48岁的危重心脏病患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换心成功,重获新生。

  48岁的患者陈先生来自江苏淮安,患冠心病已有9年,先后在心脏内植入了8枚支架,但身体依然每况愈下,只有心脏移植才能挽救他的生命。6月15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的团队克服了脏器粘连、乙肝等难题,顺利为陈先生完成了心脏移植手术。医院还通过慈善基金会为他申请到了10万元爱心资助,解决了治疗费用的缺口。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说:“首先是依靠科技的力量;还有就是公立医院和慈善基金相结合,特别是在患者需要救助的时候,基金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专家介绍,心脏移植费用约40万,不少患者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错过了心脏移植的最好时机。而从今年开始,江苏省人民医院所有需要做器官移植的贫困患者,都可以通过医院申请慈善基金的救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何其灼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