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注销账户”骗局!假“京东客服”骗走江都男子30多万

2020年07月15日 20:3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银行卡里的钱不小心被骗走的案例太多了,可如果卡里没钱,就不会被骗吗?最近,扬州市江都发生一起诈骗案,受害人小李的银行卡里没有存款,到头来却被骗了30多万元。

  前不久,小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的工作人员,并且提供了工作号牌等信息,紧接着这名“工作人员”提出,自己在他们平台上填的资料不完善需要销户,如果不销户的话会影响个人征信,小李信以为真。

  通话中,这名“工作人员”并未提及转账,只是要求小李尽快销户。小李就此放松了警惕,相信了这番说辞,并按照对方的要求,添加了所谓的“京东金融技术人员”的QQ,询问详情。对方强调,在销户前,为了避免损失,小李需要将账号的贷款额度全部提出,并转移到指定的账号下。在这名“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李登录了自己的京东账号,将3200元转给了对方。随后,对方又声称,为了顺利销户,小李必须把其他贷款平台上能借的款项,也要全部转出。最终,小李先后分16次、共计借了30多万元,并全部转给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做完这些,小李本以为能顺利“销户”了,结果却被“拉黑”了。这时小李才知被骗赶紧报了警。

  警方介绍,这类电话诈骗近期在其他城市也有发生,嫌疑人会假扮某电商客服,打着金融信息有问题需要销户的幌子设套行骗。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