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至II级,主要河湖水位持续上涨

2020年07月15日 20:04:52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关于提升苏州市防汛应急响应至II级的通知

  ↓

  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苏州市主要河湖水位持续上涨, 至15日17时,太湖平均水位已涨至4.51米。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6日-17日我市仍将面临新一轮降雨过程,经综合研判,太湖平均水位可能接近保证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按照《苏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7月15日18时起,提升苏州市防汛应急响应至II级。

  请各地各部门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强化科学调度、强化巡查排险、强化救援力量前置、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周苏州迎来了第六轮强降雨过程

  

 
  
  ★ 今天(15日)夜里阴有阵雨,南部地区局部雨量中等;

  ★ 明天(16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 明天夜里到后天(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截止到今天,苏州已经入梅37天

  从6月9日08时到今天(15日)14时

  全大市平均梅雨量已达516.3毫米

  苏州累积梅雨量576.1毫米

  列历史梅雨量第二位

  仅次于1999年的梅雨量!

  大家注意防范

  避免前往有积水的地点!

  目前,苏州多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

  苏州各部门在防汛一线

  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小编再次给到大家

  这份安全提醒

  另外,骑电动自行车的小伙伴请注意啦!

  一、电池浸水晾干再充电。

  各品牌电动自行车采取了不少防水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动车可以随意在水里“穿行”。

  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车主,电动车电池被雨水打湿后不要马上充电,一定要将车子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后再充电。注意!千万不要在有积水的车库充电哦!

  二、控制器浸水易短路失控。

  电动自行车的控制器进水易引起电机反转,车主在电动自行车严重浸泡后,可以把控制器卸下来擦干里面的积水,用电吹风将其吹干再安装上去,注意安装好以后最好用塑料把控制器包扎起来,以增加防水能力。

  安全第一位!大家一起安然度过汛期!

  (来源:苏州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