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主人一起乘飞机!常州今年首次为伴侣动物签发卫生证书

2020年07月15日 14:35:05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在经资料审核、临床检查合格后,常州海关为一输欧雌性混血宠物猫及时签发了《动物卫生证书》,确保猫主按时赴欧。这是常州海关今年首次签发的伴侣动物卫生证书。

QQ图片20200715131629.jpg

  “感谢海关的高效服务,让我当天就拿到了MIMI的‘签证’。”猫主人苑女士说。据了解,宠物猫、宠物狗均属于伴侣动物。出境前,伴侣动物主人需向海关申报,并递交主人护照、狂犬病免疫接种证明,狂犬病抗体血清检测报告等材料,经海关官方兽医在对伴侣动物核实(电子)身份信息,全面临床检查合格后,方可出具《动物卫生证书》。

  在此,常州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因各国对入境伴侣动物的检疫要求不同,在决定携带伴侣动物出境前,需充分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情况,以免伴侣动物因手续不全或不符合要求而被拒绝入境。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