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八年,南京莫愁湖白色并蒂莲回来了

2020年07月15日 11:1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还记得2012年七月南京莫愁湖公园曾出现过一棵“白色并蒂莲”吗,当时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莫愁湖公园观赏。7月14日,南京莫愁湖公园荷花中又一次发现了罕见的白色并蒂莲,经工作人员确认“这真的是白色并蒂莲”。

  并蒂莲,就是一株荷花花茎上开两朵荷花,相当于植物中的“双胞胎”,生成几率仅十万分之一。目前,并蒂莲的遗传机制不能复制,只能天然生成。

  这次发现的白色并蒂莲是生长在湖中,自然生长而成,14日才露出真颜,令人叫奇。“并蒂莲已经很少见了,而白色的更少见,南京两次出现白色并蒂莲,都在莫愁湖,很神奇!”游客徐先生这么说。

  并蒂莲属于荷花中的千瓣莲类,是荷花中的一个变种,实际上,它一茎产生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所以也有人称它为并头莲。据悉,古往今来,人们都视并蒂莲为吉祥、喜庆的征兆,也是善良美丽的化身。并蒂莲的花语也是:缠绵爱情,永结同心。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