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有才!英语老师写46首中文诗送学生

2020年07月15日 10:2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江苏苏州市立达中学初一八班的46名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评语,是为每个人量身写作的诗,46首不带重样的,而写这诗的人,不是他们的语文老师,是英语老师。

  "张弛有度愈夺目,乐把心扉纸上书,宜将勤勉付来路,方能拨云见日出",这是苏州立达中学初一八班学生张乐怡收到的评语,还是首藏头诗。写诗的是她的班主任罗婉,这个想法她从年初就开始酝酿了。

  苏州市立达中学老师罗婉说:“手机上有个随时记录想法的APP,随时有什么想法,立刻记在上面。46个孩子,每个孩子在我心里面,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想留给他们三年初中生活,独一无二的东西。“

  46名学生,46首诗,每首诗还蕴藏着同学们的名字。写评语时,罗婉既要考虑到押韵平仄,还要写出每位同学不同的特点以及老师对孩子们的期望。罗婉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影响到我,我不仅是任课老师,更是班主任,班主任在德育各方面要影响他们,不仅要跟他们说,还要言传身教。”

  看到属于自己的"诗" ,学生们说被实实在在地"暖"到了。苏州市立达中学学生张乐怡说:“老师非常用心,特别有才,评语特别新颖。这个评语,虽然是我到现在见到字数最短的,印象当中会是最深的。”

  (报道/沈一秀 王教群 郑伟 苏州电教馆)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