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房产证,为何18年还办不到?|解忧帮

2020年07月14日 22:34: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李先生向解忧帮反映,他家1998年拆迁,2002年拿到了安置商品房,可现在都2020年了,18年过去,这产权证还是没有办下来。

  “虽然我住在这里,但是我心里不踏实,因为我把钱交了,以后这边要是再拆迁的话就更不好办了。”在南京市玄武区营苑西村的一套住宅内,李先生非常无奈地说。

  虽然这套房子是手续齐全的商品房,2002年他就拿到了,可至今产权仍然在开发商名下。

  拆迁安置协议显示,1998年,李先生家位于玄武区岗子村61号的房子拆迁,之后被安置到营苑西村10栋307室。为此,2002年6月,李先生还补交了玄武区拆迁办相关费用50650元,最终拿到房屋钥匙,拿到这套房子就开始办证了,一直办到今天都没办下来。

  有明确的拆迁安置协议,李先生又确实是安置对象,房屋产权证为何18年都办理不下来呢?

  7月8日上午,记者陪同李先生找到了南京市玄武区拆迁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的这套房子不会有产权证。“李先生家以前拆迁的时候,拆迁办买开发商盖的房子安置,本来拆迁办提供购房的手续,李先生拿着原来的房屋产权证和拆迁补偿协议就可以去办理产权证,但是他家没有产权证。”

  这位工作人员拿出来的一份材料显示,原玄武区白马居委会1998年出具证明,李家的房屋是上世纪70年代向白马生产队申请并且上报玄武湖公社批准建造,手续齐备,因为历史原因一直未能按规定领取产权证。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又表示,李先生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中,补偿安置方式是产权调换,虽然能证明被拆迁房屋是合法房屋,但如果老房子没有办理产权证,新房子自然也就没有产权证。

  不过拆迁办拿出的委托建设协议书又显示,拆迁办为了安置李先生一家,委托玄武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在营苑西村建设复建房两套,其中一套给了李先生。协议中明确,玄武城建公司负责协助玄武拆迁办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并提供有关资料。

  对此,玄武城建公司又会作何解释呢?

  13日上午,李先生再次来到玄武城建公司,辗转通过多位工作人员,终于见到了处理此事的人。

  在李先生的要求下,这位工作人员和玄武区拆迁办进行了电话沟通。最终给李先生的答复仍然是:先去找拆迁办,叫拆迁办的人去办,城建公司的房产证可以给拆迁办的人,叫拆迁办的人拿着这个证,去办过户。

  白纸黑字写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委托建设协议、房屋情况证明,拆了房子、收了钱,把房屋钥匙交付就没了说法。这样的做事方式,以后还怎么去处理其他的拆迁项目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张健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