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 | 亨通助残: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20年07月14日 20:2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

  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

  也是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梦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是江苏479万残疾人

  与全省人民共同的期盼和追求

  让我们携手奋进、残健共融

  同心圆梦,共创幸福美好新时代

  《零距离》将推出特别策划

  《人生不设限》

  为您讲述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

  推荐的6个励志故事

  在苏州,有一家助残企业——亨通集团。29年来,企业先后接纳了3000多名残疾人到公司工作,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和命运。

  今年44岁的张卫华,小时候因一场大病导致左手萎缩。张卫华知道残障人士找工作很难,但他却必须找到工作。

  亨通线缆工业线束车间 张卫华:

  我妻子走了,家里两个小孩。如果我不工作,我家里根本没钱给我父亲治病。

  张卫华随后进入了亨通线缆工作,从仓库保管员做起。他很珍惜这份工作,兢兢业业的劳动换来了五次公司的先进个人奖。他如今在工业线束车间,带领着一个十几人的小团队。工作改变了他的生活、性格、甚至是命运。

  亨通线缆工业线束车间 张卫华:

  进厂的时候,是有点自卑的。上班了,接触到的人多了,自己的心态也好点了。我们申报了公司的特困户,公司每年会给我们照顾。

  帮助一个残疾人,受益的是一个家庭,影响到的是社会上的一群人。正是这样的理念。亨通集团从1991年成立时,就开始关注并帮助残疾人群体。29年来,吴江八个乡镇有3000多名残疾人到公司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

  在这里,残疾人被平等对待,又有特别的温馨照顾。上班推迟半个小时,下班提前半个小时,午饭后还有专门的休息区。

  亨通线缆总经理 陆春良:

  他们的意志很坚强,有部分残疾员工愿意上一线。从2012年开始,我们在顶岗工程上做了一些调整。鼓励他们(残障人士)从二线脱离出来。

  顶岗到一线,既让残疾人有了更好的工作岗位,有了展现能力的舞台,又能让他们增加收入。

  53岁的陆学明,右手残疾,却将维修工作做得精细无比。左腿残疾的孙金兰,50多岁开始自学电脑,成为一名回单整理员。如今,亨通线缆有三分之一的残疾员工“顶岗”到一线工作。

  亨通线缆设备维保车间陆学明:

  我现在做维修,工资也能拿到五六千了。现在过的也蛮开心的。

  目前,在亨通集团所属的三家子公司内,有500多名残障人士,其中亨通线缆就有270多名。他们已然融合成了一个大家庭。有同事身体不便,其他人帮忙搬重物。有同事是聋哑人,其他人也学会了简单的手语去沟通。

  其实,残障员工的精神,也在默默的影响着其他人。

  亨通线缆工业线束车间工段长 赵燕:

  他们很乐观,和他们交流,你会觉得很有启发,心情很好。

  提供工作岗位,能帮助到的只是一部分残疾人。从2011年开始,亨通慈善基金会与吴江残联联手打造精准助残项目——“助残圆梦行动”。助学困难残疾家庭、为社会福利院的残疾儿童送去关爱、扶助伤残病退的退役老兵。

  2015年起,亨通慈善基金会每年还会捐资帮助吴江残疾人艺术团。艺术团排练节目演出,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个群体。

  亨通线缆总经理 陆春良:

  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去把(帮助残障人士)这件事做好。我们全员去关心他们,加上我们的创新,持续去帮助他们生活地更好。

(来源:南京零距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