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江苏消防在三个前置备勤点集结待命

2020年07月14日 18:38: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日12时前,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向省内高风险区域前置了总数不少于1000人的抗洪抢险力量,共设沿长江、环太湖、沂沭泗三个前置备勤点。

  7月14日上午,记者在无锡宜兴市区团氿水域看到,来自无锡、苏州、常州三市的三百多名消防指战员正在这里进行实战演练。这里距离太湖宜兴段仅有10多公里,一旦发生险情,消防指战员可以迅速在半小时内抵达现场开展作业。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廖昌华告诉记者,目前太湖宜兴前置备勤点共配备三百多名消防指战员、二十多辆消防救援车辆、十艘救援艇以及各类救生、破拆、排涝引水等物资装备一万多件进行备勤。在备勤同时前方也不忘加强训练,全体前置备勤指战员依托现有环境和条件,迅速开展作战训练安全教育、水域救援技术训练、日常体能训练等。

  常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周忠原介绍,孤岛救援项目主要是通过架设绳桥,利用大滑轮,两边进行牵引,被困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可以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

  下午记者来到太湖宜兴段堤坝上,前置点60名消防员正在开展重点水域和堤坝巡防工作,观测河堤水位情况,并与当地抗洪抢险救援力量建立信息共享合作机制。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兴源路消防站站长胡贤东介绍,巡察工作每日分批次、分时段组织进行,全长10公里,主要巡查堤坝上是否有湖水满溢、哪些地方可能会出现管涌等。

  此外,省消防救援总队还根据省内各重点流域雨情汛情和江西、安徽、浙江等周边省份抗洪抢险形势需求,调度沂沭泗流域沭阳备勤点12台重型工程机械和淮安、盐城、连云港支队220名指战员移防,驻扎在无锡支队训练基地。

  随着防汛任务越来越严峻,目前江苏消防全体指战员时刻准备着,全力做好防汛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