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地铁站内被“借钱”买票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俩无业游民

2020年07月14日 16:49: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曹女士此前在地铁里遇到了两个所谓的“可怜人”,他们称身上没钱,想借点路费。由于金额不大,对方又表示可以加微信,到了目的地就归还。曹女士想了想,出于善意还是借了。没想,这好心遇上的却是骗子。

女子地铁站内被“借钱”买票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俩无业游民

【女子地铁站施舍爱心 不料遭遇骗子】

  监控显示,3月28日,南京地铁S1号线禄口机场站,嫌疑人以身上缺钱,缺路费为由,问曹女士借了70元钱。

女子地铁站内被“借钱”买票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俩无业游民

  为了让曹女士放心,男子还提出互加微信,方便事后转账还钱。然而让曹女士没想到的是,借钱容易,还钱却很难。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张良说:“接到曹女士报警之后,我们就迅速开展了侦查。明确两名嫌疑人身份之后,梳理了两名嫌疑人的资金流向,通过资金联系到了30多名被害人。”

【警方顺藤摸瓜 牵出万元诈骗案】

  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7月2号,民警兵分两路,前往江苏苏州和安徽亳州,对两名嫌疑人实施抓捕。

女子地铁站内被“借钱”买票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俩无业游民

  经查,邓某、董某无业,常同伙作案。从今年3月起,在全国多个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以没钱买票回家为由,实施诈骗。他们一般选择20岁左右的独行女性,每次行骗金额为70、98、197元这类数额不大、也很像车票票价的零散钱。目前,警方已追溯查证赃款两万余元,两名嫌疑人也被处以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类似的诈骗手法往往因为金额小、嫌疑人流动性强导致取证难度大。因此乘客在独自出行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小心施舍爱心,一旦遭遇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

  (杨雯 李扬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