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一周年 四项成果突出

2020年07月14日 15:01: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从商务部门了解到,江苏自贸试验区自2019年8月获批以来,围绕6大方面、20项任务、113项改革创新举措,开展全方位试点探索,取得了四项突出成果。

  一是政府职能转变明显。被赋予首批省级管理事项273项,积极推行扁平化行政审批体制,南京片区大力开展“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苏州片区推出“营商环境30条”,率先推进“1220”改革和招商体制改革,创新推出“关助融”惠企新政20多项政策举措。

  二是贸易投资更加便利。连云港片区已上报省级层面制度创新案例41项,其中3项为全国首创。苏州片区在园区港增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实现与上海、宁波等一线港口的互联互通和一体化运作。南京片区积极搭建生物医药集中监管与公共服务平台,部分生物制品进口环节审批效率提高10倍,相关模式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三是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三大片区在创新贸易综合监管模式、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支持制造业创新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等领域,给予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更大的创新空间,推动江苏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加快提升。

  四是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南京片区发布《关于促进自贸区人才发展、优化升级“创业江北”人才计划十策实施办法》,面向全球定向延揽尖端技术和人才。苏州片区陆续出台《关于加快集聚高端和急需人才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集聚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的若干措施》《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卫生人才计划实施意见》三项新政,以人才招引不断丰富区域创新生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毛俊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