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巡逻队长江夜巡筑牢防溺水“安全堤”|防汛抗灾第一线

2020年07月14日 11:3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持续暴雨影响,仪征境内长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沿江潮位全线超警。

  7月13日晚上9:30,记者来到仪征市青山镇沙窝村潘家河防汛点,在值班室堆放着防汛用的物资,院子里放着紧急抽排水用的大口径的软管。随后,记者和当晚值班巡逻队一起走上长江江堤巡查。

  红马甲志愿者巡逻队一边走,一边查看有没有渗水的现象。仪征市青山镇沙窝村党总支书记石民珉表示:“我们按照最新防汛要求,现在是四个小时一班,每个班上四个人,确保两个人在一个班,四个小时轮一次,两个小时查一次,两小时来来回回把江堤走一遍。”

  由于白天下雨,江堤道路特别泥泞,2.5公里的巡查路程,大家用了近一个小时。仪征市青山镇沙窝村党员志愿者赵家增表示:“因为道路泥泞,一圈走下来感觉自己胶靴特别重。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必须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余祥)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