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改委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0年07月13日 20:23: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释放消费潜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促进大众消费 27亿消费券撬动社会消费300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平稳增长。直播现场,针对网友提出的"我省刺激消费具体有哪些措施"等相关问题,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我省已通过举办127场消费促销活动、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大力培育消费新方式、新业态。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说:“现在整个消费券是全省发放了超过了27个亿,带来的效果非常好,它撬动了整个社会这样一种消费300个亿。另外我们通过价格补贴来帮助困难群体,到目前为止价格补贴已经超过了12个亿。据统计惠及的困难群体也超过了800多万人次。”

  【民办学校应控制办学成本  坚持公益属性】

  民办教育作为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直播现场,不少家长反映,近两年来,南京民办中小学的学费涨价幅度过高。针对这一问题,有关负责人给出了答复。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和价格调控处处长许伟说:“针对记者调查反映的问题,我想提醒我们民办学校,还是要按照国家和省里面有关文件的要求,体现民办学校的公益属性,依据办学成本和社会的承受能力来合理制定我们的收费标准,让我们民办学校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

  节目中,相关负责人还就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定市场价格等方面问题一一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何其灼、李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