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邳州150余名交警涉水服务中考考生

2020年07月13日 18:22: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徐州邳州市参加中考总人数为26651人,共设置运河初级中学、明德实验学校、新城中学等13个考点,893个考场。受强降雨天气的影响,7月12日,邳州多处考点前积水严重,为了让考生能顺利抵达考场考试,邳州交警出动150余名警力,全力为考生提供交通保障。

  受强降雨天气持续影响,7月12日早上徐州邳州市大部分乡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其中降雨量最大达到156毫米,城区部分街道积水最深处超过0.8米,严重影响考生前往考点考试。为了让考生能顺利抵达考场,邳州交警大队出动150余名警力提前两小时抵达考点,对考点周边的下水管道进行清理,加速积水的排放。

  由于路面积水,很多送考车辆出现了进水抛锚的情况,民警一面组织警车护送考生抵达考点,一面组织民警对抛锚车辆进行拖移,保障考点周边的交通通畅。

  由于人多、车多、积水深,通行速度慢,家长、考生、老师都十分焦急,怕耽误考试。民警就利用人力背运考生的原始方式,搭建通往考场的"平安路"。在民警的全力保障下,没有一名考生因为降雨积水延误考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徐州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