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京沪线货运通道 重要节点顺利施工

2020年07月13日 17:08:38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号下午,陇海、京沪线货运通道重要联络线扩能改造工程迎来重大节点施工。经过4个半小时的紧张奋战,夹北线周宅子到徐州北线路拨接以及周宅子信号软件更换二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为年底前夹北线上下行线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当天中午12:30,随着二级封锁命令正式下达,亚洲第二大铁路编组站——徐州北站列车中断运行,涉及工务、接触网、信号三个专业的23家单位,300余名参与会战的作业人员迅速进入施工现场,天上地下同步施工,线路专业人员拆除既有线接头夹板,进行线路拨接;电气化专业人员对接触网拆除和新网调整;信号专业人员同步调试信号软件,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中铁二十四局夹北线大山桥改造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张磊介绍说,本次施工难点主要是牵扯到工务、电务、接触网三个专业,牵扯到23家单位,主要涉及到上海铁路局建设部、运输部、施工办、电务部、供电部,还牵扯到徐州电务段、供电段、工务段、运管段,影响铁路运输比较严重。还有一块是我们只封锁既有的夹北上行线,下行线是在封锁点还是用于通车的,所以施工安全风险还是比较高。

  下午5:00,经过4个半小时,三个专业全体作业人员及参与配合施工的设备单位全力协作,新建夹北上行线及西到无联络线顺利开通,恢复运行。

  据介绍,徐州作为全国第二大铁路枢纽,京沪铁路、陇海铁路两大干线在此交汇,其中徐州北站是亚洲第二大编组站。夹北线作为徐州枢纽京沪、陇海线货物跨线的重要通道,区段年通过总运量逐年增长。陇海、京沪线货运通道重要联络线扩能改造工程2018年4月份开工,新的改造的夹北桥会提速到80公里,货物运转效能提升两倍以上,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京沪、陇海两线间的“卡脖子”难题将彻底解决,货物运转效能将由目前的8000万至1亿吨提升至2亿吨以上。

  (来源:淮海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