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 昆山启动“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

2020年07月13日 16:46: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日,“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在昆山启动。记者了解到,该计划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用人需要、打通人力资源保障链、订制人力资源供应链,搭建更加有力的政府、企业、院校、基地人力资源合作对接平台,共同推动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和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全力服务发展、稳定企业、促进就业,助推昆山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建设。

  “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将深度对接省内外20个以上重点合作地区和20家以上重点合作职业院校,搭建跨区域人力资源精准合作平台,建立的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体系。通过加快落实“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政策奖补,扩大“昆山班”、“冠名班”、“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精准培养效应,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引导企业、院校、机构多方共同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和技能人才引进培养。

  多年来,昆山政府部门、昆山的企业与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基地、职业院校和社会机构建立起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活动中,“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企业和学校合作签约,昆山市人社局与北方民族大学进行“城市定制班”签约,进一步将“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推向更加具体、更加深入、更加精准的合作方向,院校培养的技能人才将与城市产业更匹配、与城市文化更融合。

  当前,昆山正全力开展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推进昆山和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这些大机遇、大平台为人力资源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昆山打出“稳企业+稳就业”组合拳,千方百计保障人力资源供应,全力以赴援企稳岗,紧紧稳住就业民生“底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疫情期间,出台支持企业复产用工“十二条”,开展来昆务工人员“调、返、引”工作,实现了全省“五个第一”,开展 “昆山班”“冠名班”“城市定制班”“新型学徒制班”建设,帮助企业批量定制技能型人才,全力保障企业人力资源供应,帮助企业稳定岗位恢复发展。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许继华说,下一步,昆山将全面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全力打造“就在苏州·昆山如意”就业创业服务品牌,大力推进“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帮助企业招引优质人力资源。同时,开展“新型学徒制班”“城市定制班”建设,通过引入、培养高技能人才来调整优化人力资源结构,为昆山产业和经济发展积蓄人力资源动能。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郭彧 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