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市拉开中考大幕 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考试环境

2020年07月12日 19:09: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2日,江苏省内五市中考开考,也是南京市小升初电脑摇号的的日子,同样备受关注。

【五市拉开中考大幕 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考试环境】

  徐州、南通、无锡、泰州和淮安五市的2020年中考都在12日拉开大幕。和高考一样,中考也在严格的防疫管控工作中进行,考场入口处设立了体温测量区域,考生需佩戴口罩方可入场。

  一位徐州考生说:“信心肯定还是有的,考场发挥就按照平时复习的状况,不要有什么紧张的感觉。”

  一位南通送考家长说:“自己的心情还是有一点小激动的,相信孩子一定是最棒的!”

  徐州一早遭遇大雨,在考点之一的徐州市第十三中学附近,积水一度达到15公分,徐州市水务部门机动抢险队紧急排水,用一个多小时将积水全部排掉,保障考试正常进行。各地各部门均严阵以待,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淮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综合股股长徐乾介绍,保证所有警力在岗在位,加强路面的巡逻管控,安排了专人进行视频巡查,及时通知路面中队处理。

  无锡金星中学执行校长程俊明介绍,备用隔离考场、防疫隔离考场以及防疫隔离考场的专用通道等等都一一落实到位。

【南京小升初!民办学校摇号计划是去年3.55倍】

  7月12日,南京市民办学校、热点公办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顺利结束。2020年,南京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计划达10217人,是2019年计划数的3.55倍;热点公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计划1687人。晚上8点起,家长和考生可以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查询派位结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王尧 张正 周杨杨 姚伟 仇煜 徐州台 淮安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