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防汛第一线 定点值守,及时消险防隐患

2020年07月12日 17:51: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上涨的长江水位,让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面临挑战。在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辖区内一处工地旁边的江堤就出现了小范围的渗漏,防汛突击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渗漏点进行了处置。

  上午10点钟,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的这处工地,记者了解到,这个工地以前是金陵船厂的厂区。就在几天前,工地旁边的江堤出现了渗漏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渗漏点出现之后,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立即成立了防汛突击队,并自费采购防汛物资对渗漏点进行围堵。

  目前,渗漏点虽然依旧有不少江水渗入,但是却都被防汛人员筑起的圩堤挡住,无法再向主城区漫溢。

  而自从这个渗漏点出现以后,宝塔桥街道也在现场设置了防汛值守点,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值守。在确定这个渗漏点被控制以后,上午11点钟,宝塔桥街道城管中队开始冒雨对老虎山沿线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的民房都已被认定为危房。不过依然有七八户居民在继续居住。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执法人员逐户上门进行劝导,希望居民能够在雨天暂时搬离。

  鼓楼区宝塔桥街道城管中队队员杨宇庭告诉记者,他们最怕的是下雨天,因为只要雨下得越大,这里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就越高。“每天过来巡查都会在监测点观察一下,看看有没有异常,如果有的话,要及时上报,以免居民的财产和生命受到威胁。如果雨很大的话,基本上会在这里定点观察。”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