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导致一房屋部分坍塌 连云港消防救出一名被困老人

2020年07月12日 16:17: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1日夜间,江苏省连云港市出现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大部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7月12日上午9点多,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湖乡团池村,一户房屋发生部分坍塌,一名老人被困家中。东海县富华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一栋砖混结构的房屋房顶部分结构发生坍塌,瓦砾、木板、家具四处散落,一名76岁的老人被困家中。由于房屋的大门已被坍塌的房梁堵住,消防指战员无法进入。消防指挥员经过现场仔细勘察发现,只能从一扇有钢筋防护栏的窗户进入房屋内部救人。

  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员利用液压剪扩钳对窗户上的部分钢筋进行破拆,预留两侧钢筋作为支撑点。由于施救空间有限,由一名消防员进入房屋内部,将头盔戴在老人的头上,并抱起老人将其从窗户口处救出。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老人成功获救,由于老人的脚部受伤无法行走,消防员背着老人将其送至安全地带。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苏欣 李冉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