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人才科创乘风破浪|新华网

2020年07月12日 15:36:26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投资超百亿元的186个人才科创项目签约落户,260多位“双创”博士倾力加盟……在11日举行的2020昆山人才科创招商大会上,招商引资成绩单分外耀眼:无独有偶,在12日进行的昆山市社会化人才科创服务精英荟上,一批社会化人才科创服务机构集中签约,昆山市社会化人才科创服务联盟成立,昆山人才科创再提速。

  作为2020中国昆山创业周专题活动之一,人才科创招商大会以“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双擎发动,突出“项目为王”。签约项目186个,新引进双创博士263人,投资总额148.6亿元。其中,院士项目28个、国家级重大人才科创项目17个、海外重大人才科创项目8个、科创载体项目8个,金融机构项目8个,共五类项目。

  本次大会还集中发布了“昆山人才科创政策一本通”“昆山人才科创投资考察线路”和“昆山人才科创开放合作机会全球索引”,让来昆参观考察的创新创业者快速了解昆山人才科创政策和科创载体招商情况,拟定人才科创投资考察线路,迈出投资昆山第一步。

  “以产业再攀高,科创赢未来”为主题的昆山市社会化人才科创服务精英荟,旨在为昆山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注入创新“活水”,推动昆山人才科创服务“全新一跃”。会上,一批社会化引才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法务律所机构、财税服务机构、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猎聘服务机构签约,高层次人次服务合作伙伴授牌,高层次人才上海名医就诊绿色通道开通,昆山市引智伙伴计划发布,青年科学家俱乐部成立,昆山市社会化人才科创服务联盟成立。

  人力资源服务是助力人才科创的储能池和裂变池。在11日举行的昆山高端人力资源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上,首批龙头企业入驻昆山人力资源产业园。

  首批入园的3家合作机构之一、好活集团董事长朱江说,作为灵活用工创新模型开创者和昆山市人力资源招聘服务核心机构,该集团推出人力资源招聘服务产品“好活团”,发挥平台原有技术优势和线下运营能力,运用人力蓄水池的吞吐调剂能力,为制造业企业和新经济新业态行业企业灵活调剂人力资源,形成人力互补。

  人才科创是昆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创新转型的支撑和保障。眼下,昆山人才总量达41.8万人,人才综合竞争力位列江苏省县级市首位。

  “昆山的每一轮发展都凝聚着对优秀企业和一流人才的渴望和追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发挥人才科创的引领作用,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基础、更有条件助力各类人才成就事业。”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帆表示,昆山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给予海内外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最贴心的服务、最走心的政策和最称心的回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