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流调一线22天,他们回家了!

2020年07月12日 13:1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北京市已连续5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报告。在北京市丰台区工作整整22天的江苏省援京疾控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率队迎接。

  江苏援京疾控队共10名队员,全部来自江苏省疾控中心。此次协助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较为复杂的丰台区,及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所在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丰台区流调力量已是超负荷运转。

  6月18日,江苏省援京疾控队抵达北京后,全体队员立即夜以继日投入工作。流调追溯传染源、排查密切接触者……他们与病毒争分夺秒。疾控队还承担了重点人群、环境标本采集,社区防控及复工复产指导等工作。

  22天里,全体队员在错综复杂的线索中抽丝剥茧,查找确定传染源,从患者活动轨迹的蛛丝马迹中,摸排密切接触者。援京工作总结会上,江苏疾控队做了汇报发言。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北京市副市长卢彦,高度赞扬江苏疾控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表达了对江苏疾控队的感谢。

  在欢迎仪式上,江苏援京疾控队队长王福如汇报了在京工作情况。周明浩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江苏援京疾控队的工作,向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队员们表达了感谢和慰问。周明浩副主任指出,为协助北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闻令即动,按照政治素质硬、疾控业务精、协调能力强三个原则,优中选优、连夜组队。这支队伍经验丰富,作风优良,成员均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甲型H1N1流感、H5N1、H7N9、H7N4禽流感、援鄂疫情防控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

  周明浩表示,22天来,全体队员舍小家、为大家,在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中注入了江苏智慧、贡献了江苏力量,向首都人民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援京疾控队要及时休整,返回工作岗位后要再接再厉,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虽然已返回江苏,队员们心情仍然不能平静。临行前,一位丰台疾控的同仁致谢江苏援京疾控队员:“感谢你们的无私协助!”

  作为 “战友”,流调队员与当地工作人员结下了深情厚谊。“青山一道同云雨,见‘疫’勇为齐抗疫”,在未来的日子里,苏京共同抗疫的精神将更加激励江苏疾控人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来源:江苏疾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