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住宾馆一年,男子不许保洁打扫

2020年07月12日 11:04: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从本月月初开始,镇江丹阳警方对辖区内中小旅馆、出租屋、群租房等场所进行集中清查。昨天(7月11日),意外发现了一个“藏宝阁”,古玩、字画、名烟、名酒等应有尽有,把小小的一间屋子塞得满满当当,不过,这些宝贝的来路可有大问题了。

  据这家宾馆的负责人介绍,这间客房被一名中年男子长租,这位客人作息很不规律,经常深更半夜外出,回来的时候拎着不少东西。最奇怪的是,近一年来,他从来不让保洁人员进屋打扫。民警进屋后,被眼前的情景惊到了,古玩、字画、名烟、名酒塞满了房间。经仔细核对,这些高档物件都是最近发生的多起盗窃案的涉案财物,此前,警方已经循线追查了好一阵子,但苦于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案件始终没有实质性进展。嫌疑人竟然隐匿在这家宾馆里。镇江丹阳市公安局南环路派出所民警蒋华介绍:“嫌疑人为戎某,以偷为生,经翻阅他的前科资料,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进过少教所,判过四次刑,其中三次都是盗窃,最长的一次被判了15年,戎某今年四十几岁,但是在监狱里的时间已经长达二十几年。”

  去年上半年,戎某出狱后贼性不改,专挑高档小区翻墙入室盗窃,并且把自己包装成文物商人,实施销赃。蒋华介绍:“偷到古玩字画后,他会在丹阳以及周边城市一些古玩群里进行兜售,目前在他的居住地还查获了3幅名字画,1套紫砂壶。”

  经审查,2019年下半年以来,戎某共实施盗窃20余起,目前已经核价的赃物价值十余万元。戎某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市民夏季开窗通风,一定要注意防盗。有条件的,最好将门锁锁芯更换至C级以上。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