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青年talk、创意集市、好消息列车发车……无锡青年文化节来了

2020年07月11日 22:57: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由共青团无锡市委、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运河外滩青年文化节”——好消息列车系列活动在无锡开幕,2020“运河外滩·青年扶持计划”旅程正式开启。

  “本科 10 万元、硕士 20 万元、博士 30 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支持”;“博士生们快来无锡呀,每月1500元的住房补贴+2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让你心动吗?”装满人才政策和青年福利的好消息贩卖机空降运河外滩,通过创意装置,现场抽取惊喜盲盒,将收获人才政策方面的好消息以及具有无锡元素的文创产品。

  好消息列车做为“运河外滩青势力扶持计划”的首发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介绍无锡对青年人的扶持政策,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无锡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运河外滩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的“无锡机床厂”旧址,其前身为荣氏家族的“开源机器厂”,始建于1948年。作为新中国重型机械第一引擎,这里铭记了荣氏家族公私合营的创举以及中国自主制造的兴起,2007年被列为无锡首批工业遗产保护单位。2011年,当地启动机床厂老厂房的改造计划,复古工业风加上满满文艺范,让这里成为无锡青年人的热门打卡地。开幕式上,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向运河外滩授予“无锡青年休闲集聚地”的荣誉称号。

  在创意集市上,“20+”优质青年商家带来文创、手作、潮品、酷玩等产品,吸引众多“锡潮”青年们驻足体验。此外,现场安排了优秀后浪青年talk,“悬疑剧本杀”,花艺美学,皮具工坊,丝网印刷等好玩的内容,让2天的青年文化节充满亮点。

  此外,与青年文化节同步启幕的还有《沉默的爆破》艺术展。来自无锡本地艺术家和国内外新锐青年艺术家的40余件优秀的作品在运河外滩艺术中心进行展出,作品通过布面丙烯,综合材料绘画、实验水墨、装置艺术、影像等多种当代新颖的媒介形式对外呈现。

  策展艺术总监、著名雕刻大师马一鹰表示,“很开心将国内外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的前沿作品带到无锡,相信作品的魅力和新颖的呈现方式会给无锡市民带来震撼的艺术体验。”据了解,此次展览持续至7月31日,期间面向艺术爱好者将提供免费观展服务。

  无锡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凝聚无锡的青年力量,使外地青年人才更好地融入城市、稳心留根,从而更好地服务城市、建设城市。接下来,这里还将进一步推出城市摄影展、无锡首场童话互动展、锡剧”青春版“鉴赏会、赛艇夏令营、跨界音乐厅等系列活动。通过跨界文化组合,鼓励创新,为青年人提供机会,积极扶持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努力将这里打造成创新型城市文化探索地。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