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创 智能装卸系统赋能智慧港口建设

2020年07月11日 21:31: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款新型智能装卸系统在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白。这种智能流体装卸臂具有一键操控、自动智能对接、远程状态监测与故障处理等类人化功能,满足港口多功能智能化设备作业需求,提高码头装卸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最新研发成功的智能装卸系统以传统液体装卸臂原有功能为基础,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控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持,实现了一键操控、自动智能对接、远程状态监测与故障处理、在线技术支持和维修管理、远程程序下载调试和系统更新、设备运行数据查询等类人化功能目标,可取代传统人工现场作业,作业安全性、高效性和环境适应性大幅度提高。公司质量总监王为周介绍:“以前的话,需要人工来装卸,现在不需要那么多人去装卸,同时它的装卸效率比以前提高了,因为实时监控,对一些数据的监控,我们能把流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装卸效率比以前提高20%左右。再一个是安全,一旦发生什么危险,整个装置,智能装卸系统是能感知的。”

  智能装卸系统还具备自我学习能力,可以在各类港口装卸环境下的管道系统之间输送液态物质,满足智能码头、智慧港口的现场多功能作业需求,达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更高要求。王为周告诉记者:“对于经济效益提高也是比较明显的,比方说之前的话,我装一条船,需要24小时,那么我们在前期进行数据交换,时间大大缩短,十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操作。”

  据了解,国内外行业中尚无智能装卸系统,项目的实施将会加强我国先进船用智能装卸系统和工程应用,形成自主创新能力和标志性成果,并带动行业的产业升级,赶超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对推动整个装卸臂的技术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