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古诗词》第二季城市海选来了!

2020年07月11日 21:21: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校园海选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从5月份到现在,已经走进了全省65所校园,孩子们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在活动现场留下了精彩表现,没来得及参与的同学也不要着急,从7月18日开始,《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的城市海选活动即将火热开启。

  5月20日,《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校园海选正式启动,每个学校推选出200名学生,参加集体诵读,其中100人进入答题游戏。答题分为“一呼百应”和“脱颖而出”,在“一呼百应”的环节中,选手以方阵形式列队,用服装颜色选择答案。

  在第二轮“脱颖而出”的面试环节,评委们将对学生的形象、才艺、语言表达、诗词储备等方面进行考察,脱颖而出的学生会进入《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演播室终极面试。富有创造力的户外答题形式,老师现场深入浅出的诗词解析,让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感受到了古诗词的文化魅力,这不仅收获了各大学校以及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众多社会关注和点赞。

  目前,《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的校园海选已经走进了全省13地市65所学校,共计有将近10万多名选手参与报名,同步进行的在线答题活动,到目前也已经有两万多名选手参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爱古诗词》第二季还在全网创新发起飞花令“云征集”挑战活动,将海选搬到了线上,精心营造诗词氛围,让孩子们在家宅出诗意,宅出趣味,这项活动吸引了省内百余所学校,六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成功为第二季节目造势蓄能。

  下周,海选活动还将走进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等校园中。目前,校园海选活动已接近尾声,接下来,《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的城市海选将正式拉开帷幕。从7月18号开始到8月中旬,《我爱古诗词》第二季将在全省13地市进行城市海选,第一场城市海选南京站在江宁万达广场举行。

  诗言志、词传情,大家可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JSBC我爱古诗词”了解详情 ,也可点击“我要报名”,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期待与热爱古诗词的你相遇。

  (来源:《零距离》记者/莫玫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