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法院执结企业欠薪 为工人讨回辛苦钱

2020年07月11日 21:18: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0日上午,常熟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企业拖欠工资案件,为35名工人讨回辛苦血汗钱。

  2019年10月,常熟易能模块化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停业,拖欠35名员工工资,总金额超过66万元。随后,员工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仲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企业分两次支付部分拖欠工资后,还有48000多元的余款一直拒不支付。2020年1月,被拖欠工资的工人们向常熟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10日,常熟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最后一笔余款发放到工人们的手中。

  常熟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司法警察胡彦秋介绍:“这家公司是外资企业,其法人出国之后没回来。法院第一时间查封了易能公司的机器设备。由于这家公司没有厂房,所以法院在查封设备后进行了评估拍卖程序。在评估拍卖处置过程中由第三方公司垫付了剩余款项的工人工资。最终这35名工人顺利地拿到了工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