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扬州仪征欣赏“黄金花海”

2020年07月11日 19:1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七月是向日葵盛开的季节,眼下,扬州市仪征凌东村300多亩向日葵开成了一片“黄金花海”。

  从天空俯瞰,金色的花盘与碧绿的叶子相互映衬,宛如在大地上描绘的一幅田园风光的油画。走进花田,香气扑鼻,被金黄花朵包裹着圆圆的花盘如同一张张笑脸,吸引了蜜蜂驻足采蜜,更吸引了市民前来采撷一片风景。

  据了解,这片向日葵花海属于仪征凌东村。由于部分村民外出打工农田闲置,村里便在闲置的300亩左右土地上种植了向日葵,其中260多亩为油葵,40多亩为花葵。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增收的同时,市民们也多了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仪征新集镇凌东村党支部书记王明忠介绍:“向日葵每亩田的纯收入可以达到3000块钱一亩,我们普通的种植大概在1000块钱。”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