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应对新一轮降雨:6座中型水库腾空库容 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07月11日 18:0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天(7月11日)开始,镇江句容迎来了新一轮的降雨天气。为了应对此次降雨,句容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已经提前预降水位,并加强对各水库水位的监测、巡查,保证水库安全。

  记者从句容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句容仍处在梅雨期内,未来一周都将出现阶段性降雨。其中,14和15日可能有大雨,降雨量可达80-100毫米。

  句容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朱力介绍:“目前,我市57座中小型水库、6座中型水库都在汛限水位以下,51座小型水库中有7座小型水库正在溢洪,由于前期我市中型水库已经进行了水位预降,因此本次降雨对我市水库影响不大。”

  为了应对未来几天的降雨,句容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将根据未来几天的降水量和水库水位的涨势,继续加大开闸,确保安全度汛。

  朱力告诉记者:“我市一方面将中型水库水位预降到汛限水位以下50公分,已腾空库容,另一个方面是加强值守,保证水库上不出现险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