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故障,52名旅客被困高速出口一夜 交警暖心援助

2020年07月11日 17:40: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接连两天,因车辆故障滞留在扬溧高速镇江丹徒荣炳出口的罗师傅等人,连续吃上了丹徒交警帮忙买来的餐点,不住地感谢交警的援助。

  7月10日早晨,丹徒交警大队上会中队民警时间在路面巡逻时,发现扬溧高速荣炳出口停着一辆大客车。当时,周围围着不少人,时间立即上前了解情况。驾驶员罗师傅讲,车上司乘人员一共54人,其中乘客52人。客车从河南开封出发,终点是浙江温州。7月9日下午5时许,客车正在扬溧高速行驶,在距离荣炳出口3KM左右处,罗师傅突然发现车子后方冒起黑烟。为了全体乘客的安全,罗师傅立即将车停靠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并打了110报警。

  随后,高速救援车将罗师傅的车,拖到了扬溧高速荣炳出口。期间,罗师傅与另一名随车驾驶员通过初步检查,判断故障是发动机损坏所致,且一时无法修好。罗师傅通过与所属客运公司联系,最终只能在原地等待公司从开封派发救援车与机修人员。经过一夜的苦等,民警时间发现时,不少乘客已渐渐没了耐心四处乱跑乱窜。高速出口车流密集、车速较快,民警当即嘱咐现场的乘客,不要乱跑,照顾好老人与小孩。

  10日上午10时许,救援车与2名机修人员顺利到达,经检查后将车辆修复。待时间将所有被困的52名旅客送上救援车辆后,此时已临近中午。现场只剩下罗师傅等4人,中午时分,眼见荣炳出口附近也没有商店和饭店,时间决定带着罗师傅去附近的丹徒宝堰集镇买午饭。到达宝堰集镇后,熟悉当地美食的时间,特地给罗师傅推荐了宝堰镇的特色美食“锅盖面”。中午时分,吃上了热乎乎的锅盖面的罗师傅等4人,在点赞“锅盖面”美味的同时,不住给丹徒民警点赞。时间了解后得知,原来9日的晚饭,包括罗师傅及52名乘客在内,也是另一组执勤的丹徒龙山中队交警,跑了多趟帮助购买并送至现场的。接连两顿“麻烦”丹徒交警,罗师傅等一再致谢并称:“丹徒是个好地方!”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