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漏电引发火灾 常州一家四口被困

2020年07月11日 17:38: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11日)凌晨,常州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常州市钟楼区邹区常金西路51号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附近邹区专职消防队2车10人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发现起火建筑是一栋三层楼民房,火势已处于猛烈阶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命令出动水枪灭火扑救,同时从现场一男子了解到,他发现家里着火后,找到机会先带着八岁儿子跑出着火房间,然后在周围群众帮助下从二楼跳楼逃生,但他腿部受伤且由于火势较大,未能返回,他妻子和一个12岁女儿还被困在楼上。

  现场指挥员了解情况后,安抚他的紧张情绪,观察楼层结构后,决定立即分派三组人员进行救援。一组从一楼破门进入厨房间撤出煤气瓶等可燃爆炸物品,二组架设六米拉梯消防人员往二三楼各个房间内攻灭火并搜救被困母女,三组在着火建筑后侧方火势未蔓延处窗口架设九米金属拉梯等待营救被困人员。内攻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困在三楼的母女,迅速带着他们从着火建筑后方安全窗口处沿搭设好的金属梯逃生,因有一金属门挡着逃生路线,为方便及时救援,消防员使用金属切割机破开门锁后,救援人员将自己的灭火服为母女穿上,成功将被困母女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将腿部骨折的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消防员询问被困母女了解到可能是漏电引起的火灾。火灾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赵怀龙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