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城又有一座高颜值的免费公园即将开放!就在……

2020年07月11日 16:44:39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白豸山运动公园一二期竣工!

  近年来,苏州浒墅关“高颜值”“多功能”的公园越来越多,给市民的锻炼、遛弯增添了很多选择。近日,浒墅关又有一座高颜值的免费公园即将开放,而且是一座大型“运动”主题的公园,它就是白豸山运动公园。走进该公园,给人“三感”明显。

  白豸山位于苏州市西北郊,在浒墅关镇苏州钢铁厂内,又名白石山。上海陆家嘴集团于2019年初开始着力打造白豸山运动公园核心景观区,分别置入运动场地和市民广场,以历史人文为背景,通过山体、林相改造、配套设施完善等多项举措对白豸山山体实施景观重塑,大幅提升山体的自然风貌。公园总规划面积85000平方米,约12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公园一期引入游憩项目、环山走道、篮球场足球场等休闲运动设施。公园二期主要围绕儿童活动为主题,以“童趣花园”为中心,环绕绿化景观、核心区设置儿童攀爬游具和趣味沙坑。目前白豸山运动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均已全部完工,运动主题的生态休闲公园盛景已经初步呈现。

  “艳色夺目,激情四射”;这是进入公园初入眼帘的第一感。即便当前是梅雨季节,白日天空相对阴沉,但可以看到的是运动公园主题色调依然非常饱和,充满运动活力。浒墅关大道西面就是公园入口,可以看到入口处就有一条红色的健身步道,上面标注了里程数。前来健身的市民可以清楚看到自己运动的数据。沿着健身步道往里走就可以看到绿色地面的足球场和篮球场了。公园里总共有2个篮球场和1个足球场,在球场两边还设置有相应的休息区可以供市民休息或者观赛。除了球场之外,还有一个轮滑场地。走到分岔路口,则会有黄色的指路标志提示方向,十分醒目。再往里走,是儿童活动区和露天草坪剧场。儿童攀爬区的地面是充满活力的橙色,旁边还设置了趣味沙坑。等到开放后,家长就可以带着小朋友们来玩耍。

  “天然氧吧,沁人心肺”;这是置身公园的第二感。公园依托于“城市绿肺”白豸山建设,园内植被茂盛,种类珍奇纷繁。园中山地被银杏、紫楠、香樟、薄壳山核桃等多种珍贵植被覆盖,萱草、绣球花、马鞭草等花卉与绿植在园中亦随处可见。据白豸山项目负责人介绍,白豸山运动公园建设时,对山体进行了大规模的临山改造,除原有植被,还引进了诸多珍贵花种,如德国鸢尾花等。

  “抱今怀古,人文雅缀”;这是给人的第三感。环走步道,人形立牌格外醒目。立牌沿路而立,牌面的文字和图片主要是浒墅关的人文历史。据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白豸山历史悠久,公园在今天虽以现代、运动为主题,但作为白豸山下浒墅关悠久历史文化的传承者,怎可数典忘祖。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希望用这样立牌宣史的方式嫁接古今桥梁,让现代文明与古代文化相交融,让运动激情中不乏人文柔情。

  (来源:引力播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