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本地安心游成主打 南京市疾控提醒“安全弦”不松

2020年07月11日 15:17: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某旅游平台最新数据显示,旅客7月份的出行意愿相比6月份大增39%,7月下旬将迎旅游高峰。出行群体中,90后、00后出行及消费占比平均5成以上,成为绝对主力;景点主题集中于自然风光、主题乐园、城市观光,历史文化类景区也成为热点;出游形式中,江苏省内本地游占比平均7成左右,并呈逐期上升趋势,自由行牢牢占据主体地位,亲子游上升态势明显。

  今年的暑假游,安全卫生的低密度的出行将成为热点。 7月10日,南京市疾控中心也发出温馨提示,外出旅游尽量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南京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张敏建议,尽量选择近距离在周边的一些城市,出行或者游玩。不建议到中高风险的地区。出行之前做好出行前的攻略,在当地的官方网站了解防控要求,了解旅游景点是否要预约、开放时间等这些问题, 做好这样的准备 。

  尽可能自驾 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

  住宿、就餐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酒店宾馆,并自带洗漱用品,尽量使用公勺公筷。

  张科长提醒说, 就餐的时候尽量错峰用餐,使用公筷。尽量不要在路边摊点、卫生条件差的摊点用餐。

  肠道疾病和虫霉传染病预防不要忽视

  张敏科长尤其提醒,在外旅游不要吃生食或者凉拌食品。到一些草地、草原或者森林草丛比较多的地区,做好防蚊虫的个人防护,避免被蚊虫叮咬,在暴露的皮肤涂抹一些蚊虫去避剂,如果出现相应症状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疾控部门同时还提醒,如果途中出现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了发热等现象,应立即前往医院就医,千万不要带病旅游。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