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审议通过 全球多座知名城市报名参展

2020年07月11日 10:2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0日,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协、江苏省政府联合召开2021年扬州世园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选址枣林湾,开创世园会和省园博会连办先河。在原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120公顷面积基础上扩容提升,形成总占地面积230公顷,以园林、农田、水系、林地为主要元素,南北地势起伏变化,独具特色的低山丘陵风貌。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介绍,自2016年9月获得2021年世园会主办权以来,扬州市高度重视世园会筹备工作,确定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明确了“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的办会理念,力求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六保”“六稳”的新形势下,通过举办好扬州世园会,在弘扬中国传统园艺技艺和世界最新园艺科技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和经济发展活力,展示江苏省和扬州市推进“强富美高”建设的发展成果。

  2021年扬州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花卉园艺博览会,该展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国际化程度高,持续时间长。

  为呈现最佳效果,扬州专门成立“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由市委书记任主任,市长任执行主任,包含成员单位28个,下设办公室、建设指挥部“一办一部”,承担筹备建设的具体工作,现已启动定期协调督办机制,确保世园会筹备工作组织有力、协调顺畅、联动高效。

  世园会园区总体采用“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布局结构,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演绎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国内园艺展区、国外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林荫休憩展区、生态休闲区、入口服务区等八大片区,包含国内外各类室外展园50余个。

  规划在吸取往届世园会成功办会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人本、生态、绿色、可持续,对园内非永久性建设工程采用模块化、装配式建造,体现环保、节约的生态理念;展园采用组团式布局,规划设计了快速、精品、深度等多层次的观展游线,增强参观者的观展体验。

  目前,世园会园区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建筑正在加紧建设,部分参建展园已进场施工,道路、管网和景观绿化正在按序时推进。

  国内方面,已有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香港、澳门等19座城市和6家企业确定参建室外展园;国外方面,已有法国奥尔良、荷兰布雷达、美国圣安东尼奥、日本奈良以及国际竹藤组织、世界月季联合会等28个城市、企业或国际组织确认参建、参展。

  同时,全省13座城市将在江苏展区进行园艺、花境提升,展示各自的园艺特色。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正式审核通过,近期将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浼又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