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污染防治在攻坚】“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回访 扬州江都: 垃圾清运污水清理 开展内河船厂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10日 18:39: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我们“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扬州市江都区部分内河造船企业露天作业、生产废水直排入河等问题。当地目前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

  记者再次来到扬州市江都区福威船厂,现场工人们正在河岸边清理垃圾,并对工业、生活污水流入盐邵河的沟渠进行填埋。厂区内的工作面也做了全面清理,地面不再堆放油漆、废机油等危险物品。同时,现场设置了多个垃圾桶,工人将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对垃圾进行规范化处置。

  针对邵伯镇38家内河船厂,露天粗放作业,非法占用河道岸线等问题,下一步江都区将对环保隐患大、手续不齐全、环保设施不完善的船舶修造企业落实全面整改,关停并转。

  扬州市江都区常务副区长姜熔说:“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对内河小船厂实行彻底性的环保安全专项整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康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