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首都电厂旧址公园意外变“水族箱”,长江江苏段水位预警

2020年07月10日 19:21: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长江第1号洪水来势汹汹

  长江江苏段、太湖、秦淮河洪水黄色预警

  石臼湖洪水橙色预警

  苏南运河苏州段洪水蓝色预警

  近日,位于南京下关的民国首都电厂旧址公园意外变成了一座“水族箱”。

  据了解,视频中的地点是公园内通往码头趸船的一个观景平台,由于长江水位漫过了公园内的玻璃围栏,不少小鱼群顺水游到了玻璃边,游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有小毛鱼、鲫鱼等,时不时也能看到大鱼从这里经过。目前,公园已经全面关闭。

  7月6日,江苏省启动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今天(7月10日),南京市启动全市防汛II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南京市水文局了解到,截至7月10日中午13:30,长江南京段高潮水位9.8米,超过警戒水位1.1米,达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高水位。

  受长江高水位的顶托影响,南京秦淮河、石臼湖水位缓慢持续上涨,目前均超过警戒水位,其中,秦淮河水位9.58米,超过警戒水位0.78米。受水阳江的来水影响,目前石臼湖水位12.2米,已经超过警戒水位1.8米。

  在南京两江两湖两河中,固城湖目前没有达到警戒水位(10.4米),维持在9.5米左右。

  据南京市水文局水情科科长严锋介绍,由于长江上游来水量不断增加,预计江苏主要江河湖水位仍呈上涨趋势,且高水位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南京市水文局正加强监测分析预报,及时为防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通讯员/武家敏 编辑/孟晓晴 视频剪辑/权廉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