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垃圾破碎量120吨 南京首个大件垃圾自动化处理设备投用

2020年07月10日 19:51: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大件垃圾处理曾是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大难题。记者今天(7月10日)从城管部门获悉:南京市首个大件垃圾自动化处理设备,已在该市浦口区正式投用。从居民小区回收到的大件垃圾运送到处理站,通过自动化机械破拆设备破碎之后,可以分解出金属等可回收物和其他纺织废料,最大限度将垃圾循环利用。该设备最多一小时可破碎处理5吨大件垃圾(相当于360件居民废弃不用的旧床垫、180件旧沙发),日处理能力最大可达120吨,极大提升了大件垃圾处置效率。

  “这个机器改变了我们原有的人工拆解模式,转为机械化自动化的模式”,南京浦诚环卫公司党支部书记宋杰告诉记者。

  “原来我们两个专业的拆解工人合作的情况下,一天拆解沙发垫最多只能拆解20来个。有了这台机器之后,十天到半个月的沙发垫的拆解量,就能在一个小时之内都处理完。”她说。

  据了解,该套设备可通过输送皮带进料,具备机械自动破碎、磁选筛选分拣金属、输送皮带出料、负压吸尘等功能。大件垃圾由进料皮带输送进入双轴撕碎机内,进行破碎处理,经过破碎、除尘等工序,“大垃圾”变成了“小垃圾”。在出料输送机尾端设有磁选设备,通过磁力筛选,自动把垃圾中的磁性金属和含有磁性金属的物料分拣出来,包括家具上的铁钉、合页、床垫里的弹簧等,回收后进入回收再利用链条,其余木料、纺织废料等送至垃圾焚烧电厂焚烧处置。

  南京市浦口区建有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分拣中心1座、4座街道大物件资源分拣站、67个社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通过预约上门收运、“集中+分散”双模式处置等方式,建立了大件垃圾全流程处理模式,同时,每个街道均设有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收运热线,为这些大件垃圾找到“专属去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冯引潮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