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要开通外卖服务了 家长、学生们却吵翻了……

2020年07月10日 18:03: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浙江一所高校的后勤集团与某外卖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在旗下食堂开通外卖服务。合作实施后,无论是在教学楼还是宿舍楼,食堂饭菜可以随叫随到。你会点食堂外卖吗?大学生真的需要食堂外卖吗?是更便利还是更懒惰?你家孩子读大学点食堂外卖你会说啥?记者在南京街头进行了街采:

  

  据了解,在江苏近20所高校实现了让“外卖送到宿舍门口”,其中包括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未来一年,该外卖平台还要帮300座城市、2000所高校开通外卖服务。该外卖平台江苏区域公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9月学校正式开学后,食堂外卖模式会加速落地,更多高校实现无接触配送全覆盖。配送员会佩戴好口罩,每日多次进行体温监测,做好餐箱消毒等防护措施。

  外卖,是在大学校园里兴起的,但此前各大高校并不怎么待见外卖,因为存在着品质不可控、外卖人员管理难、外卖员赶时间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等问题,所以经常能在校门口看到禁止外卖进入的字样。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外卖到宿舍能让食堂就餐避免扎堆,确实是好办法。

  该外卖平台数据也显示,2019年95后用户同比去年增长约22%。对于在互联网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来说,点外卖可以说是生活刚需。但数据同样显示,高校食堂外卖200米以内的订单占比近30%,大部分是1km内的近距离配送。大学生当然有权利享受便捷服务,但是也要把省下的时间好好利用,用来做一些能让自己的身心都获得成长的事情。

  食堂可以点外卖,如何避免产生大量的一次性餐具垃圾,如何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都是需要综合考虑的事情。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