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危房翻建自筹资金项目将进入施工阶段

2020年07月10日 17:13: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南京市首个由产权人自筹资金翻建的危房改造项目,位于南京市虎踞北路4号的05幢楼,一举一动都深受关注。随着最后一位产权人的签字同意,这也意味着,在运作了六年之后,这处翻建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位于虎踞北路4号05幢的房屋为砖木结构,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占地1800平方米。2014年,虎踞北路4号05幢被鉴定为C级危房,即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从前期筹备、危房鉴定到项目批前公示,该项目已经过去6年多。

  7月10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腾空工作已经全部完毕,业主牵头人张玉延告诉记者,目前已筹集200多万元资金,等施工图和决算出来后,再进行资金筹集。“我们认为房屋是我们自己的,我们有义务来解决危房的问题。我们请了设计公司,进行大概预算,四年前按照1500元一个平方计算直接投资,不包括拆除等一些费用。”牵头人张玉延说。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部分房屋已经开始拆除。在施工围挡上,记者看到张贴着的虎踞北路4号05幢的项目批前公示,内容包括项目概况、效果示意图和规划设计方案。在2019年,南京市出台了《南京市城市危险房屋消险治理专项工作方案》在资金补助方面,C级危房翻建费用按照市、区财政和产权人2:2:6比例分摊。这显然对虎踞北路4号05幢楼26户居民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危房翻建不仅出于对危房安全的考虑,还特地综合了居民们的意见,房屋户型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之前是一梯三户有一户完全朝北,后来我们南入户改为北入户,把方向改了一下,现在做到了24套房子,每一套房子都有两间房朝南,这是大家比较高兴的。”张玉延告诉记者,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底,虎踞北路4号05幢的户主们就有望顺利回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